這一個月為了護照被偷的事都快忙翻了........

維也納警察局、奧地利台灣辦事處、捷克台灣辦事處、外事警察局也都跑了好幾次.......估計基本費用也花了一萬多新台幣了.....


家裡的工程師小朋友們也都非常得關心,總是偶爾會關心的問候一下......

Are you going to Taiwan Embassy today?
Have you got your new passport from Taiwan Embassy already?
..................................................


Embassy............好沈重的一個單字........

...................................................


我不是獨派......但我也不同意要急統..........

不主張台灣獨立,是因為我是獨立民主國家 Republic of China 的公民.......打從我出生以來.......
我們的國祚已經九十八年......並不需要另創一個新的台灣國........

不願意兩邊現在統一是因為不接受沒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的政體.....除非中華人民共和國變成一個民主國家.....否則...........我不接受......


As I said in previous article..........
我是台灣人......因為現在的Republic of China 的主體就是台灣........
而所謂的中國人....是指People Republic of China.......我不曾對那個國家盡過一分一毫的義務.....我沒資格也不想稱自己為中國人.........

我承認在血統上我是華人.....這是一個事實,也不可否認......
在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的公民.......
在通稱上我是Taiwanese......

...................................................


看著入口那個寫著...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的招牌.........

.......不對......這應該是要寫....Republic of China Embassy才對........


我對中國人沒意見......
但是我不爽這樣的打壓與矮化.......

如果當年沒本事把我們斬草除根..........
那現在就沒資格否定這兩千三百萬人存在的事實.......

..................................................................

在海外已經快七年也常住過四個國家的我........從來就盡量避免跟中國的朋友談論統獨問題......
要說也隨他們去說......

但是,經歷過這一段.....
我發覺我的心情正在逐漸轉變.......

如果比的是實力與大小......
那我仍以身為小國的中華民國國民為榮........
有一天.....我們會很驕傲的掛上Republic of China Embassy的招牌.....在世界各地.....

台灣人的腰.....是絕對不會輕易就折彎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