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是如此的深信著,處女座與魔羯座是100% match………

 

第一次遇見她,是在救國團某單位冬令青年自強活動的寒假工作協調會上。那一年,我是新期制服學長姐,她,是一個小小的見習學妹。

 

看著牆上的梯次領隊分配表,還蠻好奇這一個即將跟我一起帶領隊的見習學妹,到底長的是高是矮,是胖是瘦??然後,在坐報到台的我,第一次見到了她………

『不錯喔,這個學妹看起來蠻壯的,呵呵,看來我出運啦,這一梯領隊不用怕要多照顧一個拖油瓶啦!!』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她的表現,果然是非常的優秀與亮眼,做事細心與學員打成一片。應對進退得宜的表現,讓我這個身負評判她分數的學長,也對她刮目相看!!但,就僅是如此了!!畢竟,身高跟我僅差 兩公分 的她,在那個年紀還小的歲月,真的是吸引不了我的目光的!!更何況,那時候的我還有著一個交往兩年的女朋友!!

 

但卻就這樣,我們因為這一段機緣,不知不覺的熟捻了起來。

 

後來因故,跟前女友分手了。不知不覺的,竟跟她越走越近,然後就在一起了!!在她授服後不久, 十月六日 的那一天………………

 

在一起的初期,真的是甜蜜又幸福的!!但,依照正常的公式,王子與公主甜蜜的生活通常是不會持續太久的……..尤其她是如此的亮眼…….有許多學長們也同時喜歡著她。再加上我們是一個如此封閉的跨校性服務團體上,我又是一個爭議性頗大的學長……要求非常嚴格,訓練學弟妹甚至要求到…..…….(別人說的)幾近有點變態!!(因為我們是一個所謂絕對學長制的團體)…..再加上我的霸氣十足,做事不論人情,只講是非對錯…….也因為如此,她也逐漸承受了別人對我的批評與壓力!!這是我的不對……..讓她委屈了。

 

漸漸的,我們開始有了爭執!!大約在第一年快結束的時候開始的吧!!

 

                                                                                       

 

我是那一種,要分手,最好早點講的人!!否則,時間越拖越久之後,我會很慘的!!

 

對她,我已經逐漸深陷而無法自拔了…….。她第一次衝口而出說要分手,大約是一年半的時候吧!!說真的,那時的我已經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自處,只能對她更好、更寵!!她對我的任何要求,我都會盡全力去做到、去滿足她!!而即使她沒開口的,我也會盡力去主動做到!!………但,這絕對是錯誤的作法…….人,真的是會被寵壞的!!……..在那一次,在交往的第四年半,她大聲對我說出:是你,都是你把我寵壞的,為什麼你以前都不說我哪裡對、哪裡錯??你現在憑什麼要求我??……..我呆掉了…….她把我一個人丟在頭份火車站,開著車揚塵而去之後,我一個人神情呆滯的走在火車站前的那條馬路上。那時的我,心中只想著要往黑暗無人的地方走去……..因為,不知怎麼的,我真的控制不住那兩行淚水,像決堤似的傾洩而下…………….

 

也許是兩個人都太任性與倔強吧!!找了她兩個星期,一直找不到人,我想,也許就這樣子結束了吧!!因為這樣,我又去填了救國團的服務意願表,暑假全期上山服務。…………….又過了一個星期,有一天正在開行前會時,我的B.B.Call收到了一通訊息:

 

『對不起,我去你那裡了,沒看到你。我想,你應該很生我的氣吧??所以不想見我吧??我要回台中去了……真的對不起……。』

 

看看手錶,離她要搭的那班火車開車還有十五分鐘,而我就在館前路上……我像瘋子般似的往台北車站奔去…………..衝進月台時,火車正緩緩的駛離月台……....

 

我想,電視連續劇一定都是騙人的。不然,為何我還滿心期待著,她並沒有上車,而是躲在某一根柱子後面,要給我一個surprised……….但是……月台上人群逐漸散去………….卻沒有她…….

 

 

當然,我們最終還是和好了……….

 

 

後來,畢業之後當兵,我居然抽到了上上簽……….金門兩年遊………

而她,也即將赴美深造………….

 

去金門的那一天,在壽山前送營…….……..是誰說去金門的新兵,通常都會在壽山爽個三天到一星期的??一到前送營,我們就被告知,因為我們這一梯次太大、太多人,所以得分兩梯次送。而今天晚上,恰好有一班船要開……..而我,也在名單之中。

 

面會的時間,今天下午一點到四點。而那時,已經十點十分…….鼓起勇氣,舉手跟班長要求:我能不能去打一通電話??

班長說:你要打別人就不用打啊??等會集體去……..下面也傳來一陣騷動聲與噓聲…….

 

「報告班長,因為我女朋友住台中,而且她下個月就要去紐約留學了。如果,我現在不打的話,她就趕不上飛機來看我………也許,我們這兩年就再也沒機會見面了…………..。」

 

原來,人間還是有情的。班長二話不說,只給了我一句話:『去!!快去!!叫她無論如何一定要趕來…….….下面的同袍,也異口同聲的給我加油打氣…….這是我們在台灣最後一次見面…….

 

其間,在她出國前,她也飛來金門看過我兩次。我想,我是幸福的……..

 

                                                                                       

 

結局呢??是的,最終我們還是分手了………..

畢竟,在一個人在異國的生活是苦悶與難熬的…….尤其是在紐約那個大都市裡。記得曾經看過一則四格漫畫,裡面是這樣說的:

 

『相隔兩地談戀愛,是辛苦的!!

無論有再多的信

再貴重的禮物….

也比不上冬天裡的一杯溫開水……..

 

在電話裡,在那一天,斷斷續續的跟她談了四個小時…….用了十幾張電話卡……我用盡了全力挽留她了…….真的,我盡力了…..….直到她說出了我的底線……一個我一定會放手的分手的理由……..

 

『我們太久了,久到已經不再有激情了。有人在追我,我…..想試試看……..

而且,你想想,你現在還在當兵,而且只有三專畢業,我都快要拿到NYUMBA學位了…….我當然會去考慮未來啊……

 

我一向不願意成為阻礙別人幸福的那一塊絆腳石。

 

如果,只要一個人不快樂,卻能讓另外兩個人幸福的話,又何必讓三個人都痛苦呢??呵呵,很符合魔羯座利益衡量的思考邏輯吧!!更何況,她說的也沒錯。對方確實是比我這一個小小三專學歷的人優秀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放手了………..

 

那一天,八月二十三,輝煌的金門八二三………而我,隔天要返台休假……..

 

                                                                                       

 

我們至今都不曾再見過面。在我退伍後四個月,她回台灣了。她給了我一通電話,問我現在好不好??是不是還是一個人??如果還是一個人的話…….她想,也許我們還能不能試著在一起……….

 

我婉拒了……..是的,我真的還愛著,而且愛的很深、很深………甚至,我還為此憂鬱症了三年多…….也看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心理醫生………

 

                                                                                       

 

很多年後,在電話裡…….她是一個不輕易跟別人掏心的人,除了我…..她說,只有我能跟她相處這麼久,久到讓她覺得有事可以找我談,而不用防備!!但是她也請我不要誤會,她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因為她真的撐不住了才會打電話給我喔!!她會盡量控制在一年兩次之內的………..而且,我們不可能再回頭了…..她也已經對我沒有那種感覺了……

 

我跟她說:也許,如果我不是妳的第一任男朋友,我們真的會過得很好、很幸福的!!….可惜的是,我是妳的初戀。初戀在好、做得再多,因為沒有比較的基準…….我,永遠最多也只能是六十分……

 

電話那頭,她很激動的說:不,你不是,你不是六十分!!你是一百分,甚至是兩百分、三百分…………你知道嗎??我都只跟別人說,這輩子,我只談過一次戀愛,一段一百分的戀愛……只是,因為我的不珍惜,所以就這樣失去了…….

 

那她跟碩士班學長的那一段呢??聽說,她們從一開始就大、小吵不斷。因為,她總是覺得,為什麼這一個人對她並不好,而且不瞭解她也就算了,還處處管著她??她總是拿著我的影子,來檢視著他對她…….這一段,聽說維持了三個月……..

 

                                                                                       

 

在一切都結束的多年之後,有人問過我:學長,你怎麼評價你曾擁有過的這一段呢??

我說:是在錯的時間裡,遇到了對的人…….

 

 

 

是的,我們都太年輕,年輕到……..總是不經意的傷害著彼此……………..

 

但是,我愛過,我真的深愛過…..這輩子……也就值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