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我新女朋友給你認識,順便介紹個妹妹給你……..待會寶慶路麥當勞見面」電話那頭,結拜多年的哥們如是說……..

 

 

最後一次從金門返台休假,離退伍還有約莫半年的時間。周遭的哥們看來也已經不太能忍受頹廢已久自己的模樣了吧………………我想……….所以,總是竭盡所能的想讓我能盡早回到社會、回歸正常……..

 

 

坐在麥當勞裡,看著遠方緩慢駛來的機車上,那一個看起來像小朋友的小女生……呵呵,不是吧,介紹這一種,也太……...我又不是羅莉控……..

 

 

 

軍旅生涯最後的半年,說真的,還真是有夠給他無趣………所以,每天最大的開銷,似乎就是電話費了!!但,封閉自己許久的我,事實上卻也不再有太多的朋友能找了……………不知不覺間,居然跟這一個射手妹妹就如此的熟悉了起來……..

 

還真的是一種新奇的體驗,記憶中身旁好像從沒有過射手的朋友,這個星座的…….…….還真是有夠給他樂天說……………白話一點,呵呵,就是沒啥心機囉,想事情總是一直線……..唉,搞不好把她給賣了,她還會幫你數錢喔!!

 

 

 

就這樣,越來越熟捻………..關係也越來越曖昧……….

 

此時自己的狀況,是非常不適合談戀愛的……我自己非常的清楚…..而且,也沒有心思…….然而,射手座有話就一定會衝出來的……

 

「我們現在到底算是什麼??」電話那頭,她很認真的問著我。

「妳說是什麼就是什麼囉??」我很不經易、輕描淡寫的順口帶過…………..

「不行,我不接受這個答案,你要給我說清楚、講明白…………如果是,就是;如果不是,我們也就不可以再這麼曖昧,就只是朋友,普通朋友…………..」她真的很認真…..

「妳真的要答案嗎??……有時候事情太清楚了,也許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喔……

……..………….不管,我就是要你給個明確的說法…….」她似乎是吃了秤鉈鐵了心……..真的豁出去了…..

「好吧,讓我想想…….我們下星期不是約好妳生日要出去玩,那時候在跟妳說吧…….」我想,能拖一天是一天吧!!

 

 

騎摩托車從台中到廬山……真的很辛苦,很累…….呵呵,想說她會不會就因此忘記了說……..呵呵,我錯了!!雖然射手看起來真的有點粗枝大葉……..……有點呆吧!!但是,絕對不是可以隨便唬弄過去的………..

 

從廬山溫泉走到天龍橋上,其實還算有點距離…….能言善道的我,呵呵,也利用這約莫半小時的聊天時間,想盡辦法、拐彎抹角的想要打消她要一個說法的念頭!!我幾乎成功了……….

 

「你說的好像有道理喔…….有些事搞得太清楚好像真的就不美了……

「是嘛!!我就說嘛!!……你是聰明人,會懂得…………..其實,我也真的沒把握,如果真的確定了,我真的能全心對待人家嗎??更何況,我的心還在別的地方………還沒回家………………

 

 

心想,恩,想不到就這樣輕易搞定!!嘿嘿,還真的是佩服我自己喔…………

 

沒想到,這個該死的、不按牌理出牌的射手座,居然在招式用老之際給我來個回馬槍…………….

 

「恩………….可是我還是想要知道答案耶!!我不喜歡這種曖昧不明的關係……..

 

我,沈默了……………….

 

「沒關係啦,無論答案是什麼,我們都還是很好的朋友啊!!」她天真燦爛的看著我微笑……….而且還是一副哥們帥氣灑脫,完全無所謂的模樣…………………………………

 

 

「好吧,那你先把眼睛閉上,如果答案是yes,我會輕輕的親一下妳的左臉頰;如果是No,那我會把妳推開,跟妳說聲…..對不起……

「阿??還要把眼睛閉上喔??又不是在錄來電五十……….…….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就這樣吧…….」她很帥氣的閉上眼睛…….

 

我想,我還是不要耽誤人家吧……………….而且,我也並沒有真的有喜歡到想跟她在一起啊………………..

 

然而,就在臨推開之際,忽然一個念頭閃過:『如果,我希望生活有些什麼改變,那麼,我就得強迫自己去改變……………………….而且,『她』要回來了,從紐約…………….下個月………………我,不要讓我們有任何復合的機會…….即使我還深深的愛著……………..但,被完全制約的我,回頭,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是的,就是這樣,在那短短的一秒之中,我改變主意了。卑劣的我,利用了她的純真…………………..

 

我一把把她抓過來,然後很用力的吻下去…………………呵呵,當然是正對目標啊!!都什麼時代了,還那麼清純喔??輕吻左臉頰??我又不看瓊瑤……..

 

 

就這樣,在廬山,在天龍橋的路中央,全國高低落差最大的橋上,兩個人熱烈的擁吻著!!我們開始了屬於我們倆共有的五年多的故事………………….

 

                                                                                       

 

記得她跟我說過: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自然在一起啊!!哪有人會刻意去記得與區分是哪一天開始的啊??真是奇怪耶??你們………

 

後來我又問她,那我們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啊??………..呵呵,她都會微笑的說,就在我生日的隔天晚上啊!!十二月四號晚上十一點多開始點火,十二月五號的凌晨被你騙到手的啊…………………你這個奸詐狡猾、卑鄙無恥的傢伙……..

 

                                                                                       

 

說實話,我真的不確定這樣的一段感情,是不是我真的想要的!!……..在那個當下!!

 

在『她』從紐約回來,而且我們也通了電話之後……………我,整顆心又糾結在一起了………..是的,我拒絕她了…..因為,我的身邊已經有人了!!…………而她,也是那種不願意成為別人負擔的人。她祝我幸福…………….

 

我不喜歡利用別人,更不喜歡傷害別人…….尤其是在感情的部分!!………..我想,我還有事情還沒做!!

 

「對不起,有些事我一定得跟妳說……….

「什麼事啊??幹嘛說對不起啊??」她有點訝異的表情….

「我想,我的情形妳很清楚!!………..打從我們剛認識時,你就都知道我的狀況了,不是嗎??……..而且從認識到現在這半年多來,當我們還是朋友的時候我們也聊了很多,妳應該非常清楚我……..我的心…….還沒回家………

「喔,我知道啊!!然後呢??」她專注了起來….

「所以,我覺得,這對妳不公平………………

「那你想怎樣呢??」剎那間,她整個人很用力的看著我…………….

「何況,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這一次,很突然就給妳答案…..說真的,我本來是想就這樣說算了的………..但是,就在那一瞬間,我告訴自己,如果,我希望生活有些什麼改變,那麼,我就得強迫自己去改變………而且,『她』要回來了,我得有理由確定我跟『她』沒有回頭的機會…………..我自顧自的繼續的說著……

「那就是說你在利用我囉??」

「也不是真的就這樣子………….如果沒有感覺,我也不會說好的!!……….對不起,我知道妳一定很生氣………..如果妳真的很生氣,妳可以給我一巴掌,然後甩頭就走……………..否則,希望你給我時間…………..讓我……..把心找回來給妳………….

……………………….

…………………….

「啊,那這樣我很可憐耶!!……………她表情哀怨的說著……….

 

我靜靜的看著她,等著承受那一巴掌,然後,目送她離去……

 

「那好吧,我就給你時間囉…………但是先說好,不可以讓我等太久喔!!」她輕鬆俏皮的說著………….然後還順手摸摸我的頭…….

 

怎會是這樣??這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啊!!………怎麼跟我的劇本完全不一樣??怎會有這種人啊??………..這麼善良的人…….

 

突然間,心又痛了起來…………..

 

 

既然,她對我是如此的寬容,我又怎能辜負對方呢??

 

去看精神科,說真的,對於我這超魔羯,又是長孫長子的人來說,是很難的一件事啊!!但是,我得盡快把我的心找回來…………………交給她………….

 

                                                                                       

 

在台中念二技的她,與在台北工作的我,似乎從一開始就早已注定相隔兩地的命運!!我們總是僅僅能靠著電話來維繫這一份感情。

 

下班之後回到家,也已經是晚上十點了。…….想說,明天週末,那就到台中去見見我的小女朋友吧!!…………..才剛想著她,手機就響了起來…………

 

 

「我到底是你的誰??…………..為什麼你從來就不曾想過要來找我??」

「沒有啊,最近比較忙嘛!!…….我有要去找妳啊!!明天啊…………我才剛剛下班到家,想說今天早點睡,明天坐早一點的統聯下去看妳啊!!………而且,這幾天妳也有課,我不好意思吵妳啊!!……………..明天星期六,我們可以出去走走,不要生氣了啦!!」

……………….沒事啦!!……….對不起,是我在無理取鬧………..你別介意!!」

「恩………….,我不會介意的啦!!」

「那你先忙,我不吵你了!!」

 

掛上電話,又回到床上躺著………….突然有種念頭在腦海中浮現…………。翻身抓起床邊的外套,就往士林捷運站走去!!

 

在捷運站旁邊買了一束花,十二朵玫瑰花,代表著心心相印!!

 

車子過了造橋,又再打了通電話給她………….

 

 

「妳怎麼了??今天心情好像很不好耶??……..要不要告訴我啊??」

「沒事啦,不要擔心啦!!………..也許只是因為室友們都出去玩,一個人在家,心情突然很低落吧!!沒事的!!」

「怎麼不跟她們出去啊??」

「不了,今天有點累………………..對了,你怎麼還沒睡啊??不是剛剛就說要睡了??」

「喔,沒啊,有點擔心妳,所以睡不著……….打個電話給妳囉!!」

「喔!!…………那你早點睡吧!!明天要下來時再打電話給我,我再去火車站接妳………記得要提早打,我從霧峰騎機車過去要一點時間的……….

「好囉!!那妳早點睡覺囉!!」

「好的,妳也是……….

 

 

呵呵,確定人在家……….………而且不會出門喔!!

 

 

在她家門前打了電話給她…………….

 

「你怎麼還沒睡啊??那你明天到底幾點才要下來啊??」電話的那頭,聽得出有點生氣………….

「對不起啦,真的睡不著啊…………

「真是的,都不懂的照顧自己………….等一下,有人在按我門鈴………………奇怪,這麼晚了還有誰啊??……………總不會三個人都沒帶鑰匙吧??…………..你等等,我去看看………….

 

 

奇怪,開個門要開這麼久喔??

 

 

「怎麼啦??」

「我不知道耶??門口有一個人…………但是樓梯的燈沒亮,看不出來是誰……….而且好像是個男的………..好可怕…………..

「那妳就開門看看啊!!」

「喂,我就一個女生在家,你到底有沒有常識啊??………..出事了怎麼辦啊??真不體貼!!」

「你家不是兩道門??開木門看一下不就行了??」

「不要,我不敢………

 

 

……………吼,真是的,連想給個surprised都不行………………..

 

 

「開門啦!!」

「不要,很可怕耶!!」

「吼,叫妳開門就是啦!!……………..是我啦!!」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要睡覺了??」…..打開門後,她一臉驚訝的望著我……………看到手中的花,微笑的流著淚撲向我…………..

 

我想,應該就是這一個人了………………一切,都是這麼的幸福,那麼的圓滿………

 

                                                                                       

 

曾經,給過自己下過一個約束:

 

這輩子,我一定要送一次九十九朵玫瑰花,給準備陪著我一輩子的那一個人,告訴她,我要跟妳長長久久……….然後,在求婚的那一天,在補上那一朵….代表妳是我的唯一的那一朵玫瑰………………………………湊成一百朵,我兩就能白頭偕老;百年好合…………..就像當年她要遠赴英國時,我所親手做的卡片上所寫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在她二技畢業的那一天,九十九朵紅玫瑰伴隨著白色的滿天星……….是我這無趣的魔羯座,所送出的我的心意………………..也是那場畢業典禮中,唯一的一束………….

 

雖然,那最後的一朵,這輩子,再也送不出去了………而給自己的約束,也成為永不可能實現的夢幻了……………….

 

                                                                                       

 

 

出國留學,對她而言,其實是個意外,但卻也著實讓我楞了一下!!……..原本,只是陪著她的好同學要出國留學,因為她同學的要求,希望一起去比較有伴!!….但,最後,竟是身為陪客的她……….獨自成行!!

 

當她說要出去,周圍的人也都勸我要再跟她談談。畢竟,上一次的慘狀,是眾所周知的!!………….但,我又怎能如此呢??…………..去紐約之前,『她』曾開口問過我:

 

『如果,你不希望我出去,只要你開口,我就留下。……..

 

是的,其實那時候,我也很害怕會這樣就結束了。可是,我何德何能,怎可以如此自私的要對方放棄她的未來呢??………更何況,如果數十年後,她跟我說,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出國唸書……只因為為了我……那我該如何補償啊??時光又不可能倒流……….沒想到,數年之後同樣的戲碼又再度重演!!…………她也問了我一樣的話。…….我說:說真的,我很怕再來一次。但,既然當初我能尊重『她』的夢想,今天,我又怎可對妳有差別待遇呢??

 

 

呵呵,原本,是真的很想演出一齣淚灑機場的劇碼的!!……可惜伯父伯母都在,她又是一個好強的女兒……………只好就此打住囉!!

 

                                                                                       

 

畢業典禮之後,在英國又多待了約莫二十天。

 

回家前夕,又去了一趟Leeds,訪訪當兵的朋友,現在是博士生,而且也曾是迫於我的淫威而關照過她的學長。順便最後巡禮一下這一個我在英國所待過第一個晚上的地方…………..曾經…………

 

                                                                                       

 

第一次到歐洲,就是來英國探視她……………

 

第一次踏到這樣一個北國的土地上,心裡是激動與高興的………

 

What are the goals you visit UK this time?
Oh, I am going to see my girl friend. She studies in University of Leeds .
Really, ok, this is your passport. Enjoy your stay.

 

這是我第一次,留下足跡在這一個土地上……….2001……….而我知道,在我早已寫下的的行程表裡,早在1998………….兩年半之後,我會再度踏上這一個土地!!我深信!!

 

深受憂鬱症所苦的我,睡眠一樣是很淺而且容易被驚醒的。….在這北國的第一個晚上,竟出乎意料的,熟睡的不省人事……….。原來,一直執著在一個框框裡……一樣的環境、一樣的人、事、物…….竟會如此的制約著自己….無法自拔!!………她不可置信的,看著熟睡的我……第一次………….

 

原來,放下的感覺竟是如此的輕易、如此的美妙……….只要換個陌生的環境就好!!……沒有過去、沒有熟人、沒有一切的不順心………………只是單純的….活著!!

 

 

 

「對不起,你來剛好在期末考試……….所以都沒辦法陪你……..你一定覺得大老遠來很無聊吧??」

「怎麼會呢??……妳就去忙妳的啊,沒關係的!!我自己會料理一切的,何況,這樣也很舒服啊!!真的,不用擔心我!!」

 

每天一早七點多起床,煮早餐…….然後叫她所有的室友,一堆沒事不會早起的準碩士生起床用早餐!!吃完才准回去繼續睡覺!!…..呵呵,原來擾人清夢的滋味是如此的美妙啊!!…..早餐後回房間看個兩小時的日劇………接著煮午餐……..有留在家裡的再叫下來一起用午餐……..接著自己出去逛街買菜!!……….五點開始煮晚餐……等著每天來自個個不同房子的朋友,帶著親手做的佳餚,來家裡開party……..呵呵,原來這就是留學生的夜晚啊!!真是寫意啊!!

 

一個禮拜的規律生活……..竟是如此的平靜與舒服………..卻也眨眼即逝…….

 

                                                                                       

 

最後一次走在Leeds的街頭,在離開英國之前……………….似乎,一切的場景都變成灰色的了……….黑白的景象……..竟一幕幕的………在眼前飛逝著………那是三年多前的景物啊…………………..在那遙遠的記憶深處…….

 

路上的行人,動作似乎慢了起來……….

 

前方的背影……………竟是如此的熟悉………….回頭……….熟悉的微笑、動作….招牌的V字手勢…………………..

 

 

想著在Leeds念博士班朋友的女友,也是她們同一屆的同學曾經說過的話語………………

 

「別想太多了…….當初你要來的時候,她可是每天嚷嚷著要減肥…….要給你看到美美的她耶……………那時候,她真的是很用心的…………

 

是吧!!…………我們都不需要去懷疑過去所曾經付出與用過的心…………因為,沒有什麼是假的啊…………..在那個當下…………..

 

只是,緣份到了盡頭時………..…….也就該散了吧…………..

 

                                                                                       

 

2003,七月五號…………

 

終於踏上那班飛往倫敦的班機………..遂行自己行程表上最後的一段學習計畫………...

 

在機場分別時,握著她的手…..

 

「等我,明年回來我們就結婚!!……….

「喔!!好啊…….先不要想太多,先把你學位拿到再說囉!!」

…………………………………………………………………………….

 

 

學生的生活,說真的,是輕鬆卻又帶點淡淡的苦悶…………………

 

 

分離的生活,對我倆而言,應該是早就習以為常的啊!!

 

然而,這一次,敏銳的我,卻感到極度的不安……….一種漸行漸遠的感覺越來越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