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如前所述,就讓我們神隱已久的二兵收發再次登場。

 

其實在眷探事件之後不久,師長也曾讓營長來問過我們家二兵司令的意見。想說既然長官有交代,那不如就乾脆直接改編師部連就近照顧。……結果這位老大居然直接拒絕師長的好意安排。還說他對步五營有感情,所以不想改編………..真是TMD OOXX………..

 

其實這位老大要是就乖乖的按規矩好好的當他的收發,那也就算了。畢竟以他的坎棧,一天有半天去收發不在營區,其實已經是一件很爽的事了。………但,人性總是不知足的………..

 

 

……………………………………………………..

 

雖說我對人一般都不太記仇的。但是這位老大明目張膽擺明著跟我對著幹的行徑,說實話我是很感冒也很不愉悅的…….

 

要知道,軍中真要關燈,也是可以很黑暗的……….

 

………………………………………………………

 

 

事情的導火線起因於一通電話記錄……..

 

那天下午,安官拿了剛抄收的電話記錄來給我簽…….內容是這樣子的…….

請貴單位OOO於明日上午0830,於防部擎天廳支援政二組統一作業,遲到者嚴逞單位主官………”

 

基本上這種支援高司單位的電話記錄是這樣啦,反正就是時間到叫當事人開好假單準時去報到就是了……….

 

但是安官無心的一句話,卻讓我嗅到一絲詭異的感覺………..

 

「好奇怪喔…….這通電話記錄居然是防部直接下過來的………

 

趕往下確認忙,下電話記錄的屬名居然是金防部政二組政戰官……….

 

經常輪值戰情的我,覺得事有蹊蹺……………………

 

…………………………………………………….

 

到總機去查了一下,總機的學弟也確認這通電話記錄確實是經由軍線由防部一層層下過來的……….但,防部直接下電話記錄給連級單位,這有違常理啊…….

 

此時總機的學弟看我一臉疑惑的樣子,就開口問我到底在煩惱什麼事…….

 

「這通電話記錄很奇怪,程序不對……..…….我把我的疑問提出來跟學弟討論……

「嗯……確實耶……學長,我也有發現耶……而且……下電話記錄時我也有在聽……那聲音….很像是OOO自己的聲音耶…..……通信士學弟如是說……

「但是,他是怎麼經由軍線下電話記錄進來的呢?」我提出我的疑問…….

「學長,這簡單啊……..自動電話本來就是可以轉軍線的啊!!」

「阿……怎麼做?」……我驚嚇的問著……真神奇第一次聽到這樣也行……..

「阿就打防部總機的自動電話,然後跟他說你要轉接的師級單位代碼接到師戰情,再一樣的方式轉旅、營戰情,再轉凍三就行了啊……而且基本上防部總機自動電話本來就不是隨便每個人都知道,然後你只要很順的都是用代碼轉接,基本上沒人會懷疑你的…………..學弟理所當然的陳述著………

 

所以這通電話紀錄營、旅、師級單位也就不會有任何紀錄了……

玩這麼大??…….那我們就看著辦吧!!

 

 

………………………………………………………

 

翌日,我依舊不動聲色的就讓這位老大準時開假單出門去了………

到了十點多,我直接搖軍線去防部政二組找人……..說是有要事聯絡……

 

果不其然……根本就沒這項任務,當然也找不到人囉!!

 

然後這位老大四點半還搖軍線回來找我,跟我報告說會晚一小時回營區……..因為忙不完………

 

………………………………………………………..

 

然後我就能辦他了嗎?……當然不能…….

因為要是他隨便找個防部長官出來說是他個人把它帶出營區的,那不就又不了了之了嗎??

這樣還太薄弱…….還不夠………

 

當我還在苦思到底還有哪些細節我沒注意到的時候……..

 

過幾天的一個中午…….

十一點多這位老大就來找我要假單…….

 

「要什麼假單?……你收發一點半才離營….這麼早你急什麼?」……我不爽的說著……

「報告值星官……我是想說你中午還在休息,然後我要趕一點三十五分的公車,不好意思那時候吵你…….……他老兄一副很體諒我理直氣壯的樣子…….

「你哪隻眼睛看過我揹值星時中午有在休息的啊」…..我不爽的說著……..

 

突然間…….腦中靈光一閃………也許這樣可行……….

 

「好吧,看在你這麼體諒我的份上…….假單先拿去吧…………..我很阿撒力的把假單就給了他……..

 

 

………………………………………….

 

 

「大門……OOO幾點出門的?」…..我搖著軍線問著大門

「報告值星官,十二點四十八…….

「把大門出入登記簿拿來中山室給我…….

 

嘿嘿……不假外出,脫離部隊掌握…….你慘了………

 

查看紀錄,一個月最少有一半是提早離營………

 

 

…………………………………………….

 

 

在營長室裡,營長、營輔導長、營部連連長、輔導長、值星官臉色沈重的開著會……..

 

XX,真要搞這麼大?……..你這樣營長的壓力會很大耶…….

「報告營長,不假外出是白紙黑字明明白白的紀錄著的……而且,私自下電話紀錄,偽造防部命令…..這還是可以送軍法的重罪營部連已經船的沸沸揚揚了…..他如果這樣都可以沒事,那部隊軍紀何在?如何服眾……更重要的事,已經有弟兄放話要找傳媒了..…這一定要提報………..我堅持著….

 

在那天晚上收假晚點名時,我就已經公開把我們這位老大給叫出來拉正了…….然後,私自下電話紀錄的狀況…….在我不刻意防堵的情況下,也被加油添醋的放出風聲了………

整個連的火……已經被點燃了……….

 

「營部連連長……你的看法咧…..……營輔導長如是問……

「報告輔導長…….他已經造成營部連的紀律問題…….我也堅持要辦…..….我們家的連長弟弟,如預期般的站在我這一方……….

 

「唉….你們……你們一定要這樣出難題給我嗎?」….營長無奈的說著……

「報告營長……如果他這樣都沒事,那我想我連長也不用幹了…..雖然現在有主官任期管制我不能下連長…….但是我以後也不管了,部隊就放給他爛….理由是因為我被要求不准管.………我們家連長意志堅定的說著………

 

 

………………………………………………………….

 

最後,我們家二兵老大最後被裁定關禁閉三十天………..

 

據說,這件事最後鬧到他的參謀總長乾爺爺那裏………

然後這位公正的乾爺爺跟他說,犯錯,就要勇敢接受處罰………這是他本人說的………

 

所以乾爺爺下令,禁閉三十天,一天也不能少……….

 

…………………………………………………………….

 

 

就這樣,我們得到了三十天耳根子清幽的日子……..

雖然,有聽說這位老兄理完光頭進禁閉室第二天就心臟病發,緊急送花崗石……

然後,聽說一直到三十天結束,他老兄被送了急診好幾次……...

 

然後,在歸建之後,這位老大再也不敢嘗試來挑戰我的規矩……….一直到我退伍…………

 

………………………………………………………….

 

 

退伍之後,偶爾跟還在營的學弟聊天……….

聽說,在後來的菜兵面前,他總是誇耀著他菜的時候日子有多硬斗學長制有多嚴格….班長、學長們有多兇狠………然後責難著菜鳥們的沒觀念……..

 

原來,這樣也是可以唬爛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