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這個憲兵中士排副其實還算是個緣份。

其實他是位非常精實(謎之音:或說是機車吧!!)的憲兵。

 

也許有人會覺得不過是區區一個中士排副,有啥屌的?

但是那時期在金門當過兵的應該不會陌生,其實金西師的憲兵在金城也不過是一個排的編制,最大的就一個中尉排長……..第二大的就是這位仁兄了……..

 

…………………………………………………….

 

那一天約莫是自己掛階後約一個月吧。

五月份金門的晴天其實非常的美好,藍天白雲……

 

一早搭著公車到金城準備轉車去師部洽公…….

 

車到金城車站,車上的人魚貫的下車…..

突然間,所有穿著軍服的人瘋狂的動起來跑步下車…….然後成鳥獸散往四處狂奔離開……..

 

坐在車後排剛睡醒的我其實沒有意識到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依舊緩慢的向門口移動,最後一個下車……..

 

 

剛走到車門口……眼前倏然出現三個身影站在自己面前……..

 

抬頭一看……..靠腰……..怎麼是三個憲兵……….ㄘㄨㄚˋㄙㄞˋ……….帶頭的還是個中士……..想說今天違紀應該是跑不掉了……..

那時還很菜的我,腦中只有一片空白……….

 

「下士,軍證假單拿來看一下……去哪裡啊?………….那個憲兵中士如是問……

「報告長官…….去師部洽公………….小菜鳥的我唯唯諾諾的應答著…….

「剛掛階啊……..這麼菜去師部洽什麼公啊……….….那個中士看著我剛更新的白色軍證…….用鼻孔望著我,斜眼的問著………..

「報告長官…….去師部參三科洽公………

「參三科?你是參三喔?作戰還是訓練?…..….突然間,那個中士突然語氣高昂、興高采烈的問著我……..

「報告長官…….訓練……..不過作戰也負責………..……那時候營上的作戰士雖然還沒退伍,不過僅剩半年多的他,還是很理所當然的凹著我……..畢竟,那時候我師父也早已經退伍一個多月了………

「呦………你也負責訓練喔…….真巧……我也是耶……..我剛從台灣調過來,然後就要負責參三訓練業務……….唉,你也知道參三很煩很複雜…….像我這種剛接的人總是有很多事還不熟……….那我以後有業務上的問題可以打電話去五營找你幫忙嗎?………….中士長官如是問……..

「報告長官…….當然沒有問題……….隨時歡迎您來電…….…….此時的我哪敢說不啊……….

 

 

在互留姓名電話之後………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我竟然奇蹟似的逃過一劫………..

 

………………………………………………………….

 

之後,這位長官還真的有事沒空一有問題就直搖軍線過來……….

「金城憲兵排……找你們營參三下士XXX……快點……

不定期的,每個月總是會收到這樣的電話幾通……..

 

………………………………………………………….

 

 

在下基地移防中興崗之後……..有鑑於教案教具的不完整性,還有考慮到參三的合作分工………因此,我就下決定要求各連參三把所有手上有的教具、教案、守則、規章等,全部上繳到營部統一管理,然後在針對各連課程再來安排教具的調度或是統一作業補足所缺的副本……這樣也讓各連參三可以互相協助,減低工作壓力….

 

p.s: 也因如此,讓自己發現很多失傳以久的資料。舉例而言,發現一本民國五十幾年發行的紅色外皮的國軍守則,裡面明白規範學長制。二兵、一兵乃至於上兵在當時確實是有從屬管教關係的。

 

…………………………………………………….

 

 

那一天洽公回連上已經接近五點半了吧…….

剛到大門,二連的大門衛哨一見到我就趕緊趨前……..神色緊張的叫著我……

「班ㄟ班ㄟ……..……..你終於回來了………

「怎樣?…….什麼事要這樣在營區大門堵我?…….營長找?…..還是你家連長要找我吃飯?」…….我訝異的問著……..

「吼……不是啦…….出大事了…..你還有心情開玩笑?」…..衛哨神色緊張的回著……

「大事?什麼大事這麼嚴重啊?」….我好奇的問著…..

「還說咧…..就是你的事啊…….今天下午一輛憲兵排的悍馬直接殺進營區…....一個中士下車就大聲說要找營參三XXX…….後來通報戰情……連營輔導長都被驚動了……..後來他就跟營輔導長說有下基地重要的事要找你然後聽說你去洽公不在…..然後就走了啊…..…所以營輔導長有交代大門衛哨……說一看到你回來就要你快搖軍線去金城憲兵排找那個中士……....…..大門衛哨連珠炮似的一口氣說完………

「喔…..…..知道了…..……我想我大概知道是誰了……這麼囂張的大概也只有那個人了吧……..

 

…………………………………………………………….

 

 

「長官……什麼事這麼急啊?……還勞煩你親自跑一趟?……有什麼要事叫下面的人打個電話交代一下就好了啊……我巴結的說著…….

「唉呦…..老弟……急事啊……救命啊…..

「怎麼啦?」

「阿你知道每次你們步兵營下基地我們都要支援啊…….

「知道啊」…..辛苦你們了…….

「唉,這一次你們五營下基地……..你知道老哥也是第一次……..所以很多事都不懂……..….電話那頭靦腆的說著…..

「長官……沒問題的……需要小弟幫什麼忙啊?」

「你有人形靶的規格嗎?唉呦…..臨時通知我明天要去靶場射擊……阿以前的參三又很爛……都是跟步兵營借…..根本都沒做……結果我家排ㄟ今天也不知道是哪跟筋不對 要我做自己的,不准再用借的了……說什麼以後要案表操課,靶場輪訓也可以用…….…阿我又沒做過……臨時又找不到教範…….想來想去就只能找你幫忙了….....

「規格……有啊……您要抄一下嗎?」….還以為有什麼大事咧……..

「好啊好啊…..我拿一下筆…..

「對了…..老哥…..問一下……你要做幾個啊?」…..我若有所思的問著……

「彎刀排ㄟ要我做十五個……..

「喔….阿他有要求你都要做全新的嗎?…….還是換靶紙就好……..

「他沒說耶……我想只要靶紙換新的就行了吧……他應該也不會為這種事讓我去買新木板吧…….

「這樣啊…….那老哥你介不介意我這裡剛好有一些舊的還可以用…….只是你得自己去買靶紙來貼……差不多十七、八個吧….

 

突然想到自己把各連的教育訓練器材集中管理更新…….剛好有一些各連交上來已經準備淘汰掉的人形靶……但還是堪用啦…….剛好可以拿來做順水人情……

 

「真的嗎?……這樣怎麼好意思啊?……電話那頭傳來喜悅的聲音…….

「沒問題啦…….我就剛好把所有的東西營集中…..扣掉各連該用的剛好有多……您不用客氣….………反正本來就要更新…..剛好物盡其用囉……

「那我馬上派車去拿……待會見…….….他迫不及待的說著……

 

……………………………………………

 

就這樣,接下來將近一年的時間直到我退伍…….只要是在金城憲兵隊的管區內……我完全沒有違紀的問題……..甚至我還常幫連上打電話去劃違紀…….

 

然後,這位老哥還真的是有情有義……….

 

在我後來的返台休假時……還請他同學幫我在台灣記優良……而且還都沒跟我說…….一直到收到軍紀通報時才知道………

我還因此被記了兩隻嘉獎……..我的大功假他還真有幫忙…….

 

……………………………………………….

 

 

其實,當兵還真是社會的縮影……

行有餘力順手幫人一下……

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