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之間再也不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了…….在爭吵了二十七年之後……一切歸於寧靜……….

 

其實,我們都知道也都肯定您對這個家的付出……無怨無悔……

 

只是,您的愛太過於沈重……總是希望我們能一切順著你所希望的方向與腳步前進…….只是您所認為那樣平順的道路…..有時候對我們而言卻是如此的困難重重……….

 

我們其實真的都很想回家……

 

…….卻常常在回家後的隔天…..匆忙離開……

 

說實話……不是不知道您的出發點其實是好的……

只是,我們回家只想要有個自在的放鬆……沒有任何指導與規範…….

 

 

只是無所事事的看電視與睡覺……對一生勤奮與努力的您…….那是多大的不可忍受……

 

 

真的很希望能跟您一起在咖啡館裡喝著下午茶…….聽著悠揚的古典樂…..甚麼話也不說……只是靜靜的待著……只有您跟我……..

看著大落地窗外人來人往的街頭……….一起讀著那現實無聲的人生…….人來人往………

 

這樣的畫面…..應該很美吧………….

 

 

然而…….這輩子……我們是沒機會了…………

以前不敢約……是因為自己無能為力………….

 

多年之後…..當自己有能力了…….您卻從來不曾答應過……….

您說…..到外面喝下午茶……浪費錢……

您說…..您不能喝有任何咖啡因的東西………

您說…..有錢不會存起來喔……..

…………………………………………………………………………

 

是的,您都對…..

可是…...我是想跟您一起喝杯咖啡或下午茶……..

花不了多少錢的……..

以我現在的條件而言………..

 

 

以前的您總是對不成材的我嗤之以鼻………為著不願順從您的劇本前進的我……

 

可是,我真的很努力啊…….我選擇了我要的人生……..我也很盡力的演出我選擇的劇本了啊!!………….我也很成功啊……..對很多人而言……..

 

 

您知道嗎?……..我的一切……都是為了您的肯定而存在的……….

您知道嗎?…….這十五年來……..我每天平均只睡四個半小時嗎?…….

您知道嗎?…….對於一個高中留級又留察……五專被退學的我來說……..最終能邊工作有邊由前志願的法學院畢業…….又拿到英國的管理碩士的我來說…….那是一件多辛苦的事嗎?

您知道嗎?…….我其實一個月花在自己身上的錢不到台幣一萬元……..

您知道嗎?…….我所努力的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家人而存在的………跟您一樣………

您知道嗎?…….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被您肯定………一個來自我父親的肯定而已………..

 

只要您的一句…….你很棒……..這些年……我都值得了……..

終究……您還是沒有直接給我任何一點肯定……….

 

……………………………………………

 

 

最終,我們之間再也不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了…….在二十七年之後……一切歸於寧靜………

 

這杯下午茶…….

等我們在另一個世界相見時…….換您請客囉……..

 

May I have a cup of Earl Grey with milk……….and cheese cake……..

……………………………………………………

…………………………………………….

…………………………………….

……………………………..

 

I miss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