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四十.......驚醒於夢中.......

夢是清楚的......非常......

 

夢見自己撒手人寰.......第二次.....whole my life........

第一次的夢很短........在一場戰役之中.......一槍命中......瞬時眼前一片黑暗.........時間....即刻停止................

 

昨晚的夢.....很平靜.......

就平淡的過去了........然後自己是有知覺的..........

只是自己的影像變成一片黑白.....有別於周遭炫麗的色彩........

 

背景是自己位於高雄的老家........

可以隨意的進出自己家裡........無論門開與否..........

周遭的人來人往.......但無視自己的存在..........

可是卻可以打電話給自己懸念的人.........

 

打電話給母親......

您的聲音是哽咽的.......然依舊絮叨.......不厭其煩的一再交代我在那裡要好好照顧自己......

 

打電話給妳......

妳的聲音是剛醒於睡夢中.......但聽得出聲音中的沙啞與哽咽........

妳著急的說要見我..........

 

我們見面了......

然.....妳是彩色的.....與黑白的我成深刻的對比.........

能見面只是為了安頓些未完成的事.......

 

昨晚的夢很完整.........

又陪妳度過了些許日子..........

然後......在妳披上白紗的那一天......

我.....消失了.........

 

一種很不甘願的感覺突然浮現...........在身影消失的剎那........

 

...................................................................

驚醒........

呆坐在床上........直到看到未關電腦螢幕前妳MSN的留言.........

 

我想......我知道昨夜的夢要告訴我些什麼........

人生無常.......

如果.....就這樣子了.......

我會希望自己的母親平安....自在.....

 

而妳.....我最心愛的 .......

在接下來的人生中.......

妳是幸福的........

 

但是......不甘願的情緒........

當驚醒之後.......原來是在提醒自己........

那只是一場夢........一切其實都還來得及.........

 

母親的平安與自在......妳的幸福........

我都還可以給......

愛........要即時...........

 

我愛妳們........

妳們是我最沈重但卻甜蜜的牽掛.........

 

我確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