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糗事……..

但事後想想,卻有著一抹淡淡的憂傷…….

 

………………………………………………………….

 

時值中興崗下基地….

因為隔日營長要去跟師長開會,所以要準備一些資料……..

而其中必須隨附關於營部連搜索排的一些訓練記錄、督導資料等……..

但搜索排並沒有跟營部連一起集中駐點在中興崗……所以得有人去補資料並拿回營區…..

 

原本以為營長會好心的派小車載我去………但唯一能動的兩輛小車,一輛要載營長去旅部開會…….一輛正在弔引擎…….

所以,營長就叫我騎著腳踏車去小徑搜索排督導…….在晚上八點多的時候…….

 

最討厭這種晚上出營區的任務了………要知道,那時的伯玉路還是沒有路燈……..金門又很陰…..一個人騎腳踏車,整條路又沒人……真的很可怕……..

他又不知道哪根筋打結,居然說這種小事而且這麼近,你一個人去就好了…….靠…….按規定就算是騎腳踏車去督導你也要給我一名槍兵啊………..TNND……

 

PS:這種夜間任務兩年內總共出過四次…..兩次騎腳踏車,兩次騎營伯的50cc 小白。其中有三次是自己一個人………

 

………………………………………….

 

到了搜索排,跟排長說明來意。

他就交代他的文書趕快去準備跟補資料……..

而我就在安官桌前等待,並且跟安官學弟就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安官桌的旁邊,拴了一條狗……..

這狗,眼中帶著殺氣……一直作勢著要撲向我………

所以我刻意的離安官桌有一定的距離……

要是他脖子上那條鏈子再長一點的話…..牠肯定撲上來…….

 

 

「ㄟ……你們家這隻狗很兇喔……有教喔…..」….我揶揄的虧著學弟…….

「什麼教?……從四營交接過來就這麼兇了啦……..剛來的第一個月,每個人都被牠追的哇哇叫….幾乎每個人都被咬過.…後來熟了才比較好…..」…..學弟無奈的苦笑著…….

「是喔….. 所以是四營教的好囉……..」

「才不是咧!!…拜託,他們哪是教…..根本是沒人性….」…..學弟不齒的說著….

「怎說?」

「阿他們據點本來有二十幾隻狗啊…..學長你也知道,除了有兵藉的軍犬之外,其實營區是不可以養狗的…….所以移防的時候,上面就不准帶走,也不准交接…後來同意只準交接三隻…其他的要原單位自行處理…..」

 

「阿你知道他們怎麼處理嗎?…….」

「就裝進麻袋丟進海裡……阿要是掙脫游上岸的,再丟到散兵坑內拿石塊丟….直到選出最後三隻…..」

「那天我就是帶隊來交接的士官….學長你知道嗎…他們一堆人還邊丟石頭邊大笑……一副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變態…..」…….學弟咬牙切齒的說著……..

 

那隻狗,不相信人類……

 

…………………………………………..

 

突然間,腦海浮現前一位繪圖兵學長的身影………..

怎麼說他也是個大專兵……

但是在他待退的那一週…….我卻親眼目睹了他變態的行徑……….

 

抓了兩隻老鼠丟到挖好的坑中,然後倒入酒精膏點火………

看著老鼠掙扎的身軀…….

他老兄在一旁興高采烈的大呼好玩……….

 

是怎麼了?………我們的部隊……

 

…………………………………………..

 

聽完,有點若有所思不自覺恍神的靠近安官桌…….

倏地,那隻狗抓到空檔跳起來張口就往我的大腿咬下去…….

“撕”……的一聲,我的迷彩褲從右大腿被整個撕破………大腿上一排齒痕還滲著血水………….

 

「更……」…..我隨手抓起安官桌旁的棍子,反手就打了下去……….

「嗚……」…..那狗身子一縮,躲回安官桌旁……但眼神仍帶殺氣虎視眈眈的瞪著我………

 

我高舉棍子作勢要再抽下去…….

牠的身子再往後縮……眼睛依舊盯著我....

 

…………………………………………………….

 

「學長…..沒事吧……不要靠牠太近啦……天啊……都流血了…..」….學弟緊張的說著…….

「沒事…..靠…..我的褲子……」

 

稍一閃神……那狗又往前跨了一步……準備撲上來………

幸好我反應夠快, 棍子反手舉起……那狗又立即縮回去……..眼神…..未曾從我身上移開過……..

 

就這樣來來回回,牠一直在找空檔進攻……..而我屈居守勢……..

 

我當然可以跨前一步,狠狠的發動主動攻勢……..

但是….不想………..

畢竟,我也是愛狗之人…….

 

………………………………………………….

 

吃力的騎回連上…….

營長一看到我的腿…….一臉吃驚的追究了一番…….

 

但當他聽完我的報告……..

竟大笑的說我帶賽……..然後要小車緊急送我去花崗石打狂犬病疫苗……..

笑我?……還不都是為了你的事……沒良心……..

 

…………………………………………………..

 

然而,一直想不透………這兩年,對我們未來的人生,到底實質幫到了些什麼?

這些所謂”人”在那個當下的行徑……….

 

依舊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