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價在西元2000年開始持續飆漲,反正居住的不正義已是一個事實,我這小老百姓也無能為力,關於這樣的結果我也不想主觀的去評價到底是哪一個顏色幹的了。

 

當然,這也不是我今天想聊的內容,網路上已經有無數多的文章明白指出在現今無能政客 (我就是泛指所有的政客,每一個顏色都有,不用特別對號入座…) 的自私與炒作,所以我也不囉嗦了,下面是網上找的文章,自己拜讀吧!!如果還想多看一些,那就自己去google!!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923801

 

好啦,看標題也知道我不是要討論房價,只是今天的內容需要用房價來當作參照基準,所以就以此來破題了!!

 

======================================================

 

第一次聽到愛台灣這個名詞,是在退伍的那一年……

 

大概是那個年代在金門還是相當封閉的吧,我們還是比較熟悉徐懷鈺與愛情青紅燈……說實話,當初我還真的有用心查一下什麼是愛台灣的定義!!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先說一下結論吧,如果以那種所謂愛台灣的定義…...我想,我基本上做不到......因為所謂愛台灣就是不論對錯、不講是非,只要把愛台灣放在嘴上,然後一直催眠自己逢藍逢紅必反,然後不允許任何一丁點忤逆"愛台灣"的角度與聲音......其實好像二十幾年來這定義也沒改過……而且還變本加厲……

 

突然想起當年高一開學報到後,讀完學校發的學生手冊......當晚拿著學生手冊去跟我當國中老師的媽說......唉,按照這個規定,我這三年應該很難不被記過與平安畢業了......當然肯定被臭罵一頓……好吧,題外話,偶有所感而已……反正我最後也是留級、留查、嘉獎警告一大堆……也是沒畢業啦!!

 

==========================================

 

其實,我基本上還是蠻像一個摩羯座的……一板一眼、實事求是與講求客觀公平的……一切 speak with data ……

 

所以,在我的心證裡,這政府打從蔣經國總統以及孫運璿那群真心為國為民的那一輩退出政治舞台之後,台灣就開始沉淪了……以李登輝為濫觴……

 

在我一貫的認知中,政府的存在,是因為人民的需要……

他們理應是公僕…………才是主人……

……後繼者,均毫無作為……且絕大多數都私相授受、中飽私囊……毫無道德良知…..

 

========================================

 

好吧,講的口沫橫飛的……其實說穿了我也不是有權者,也不能做些什麼或是改變什麼……一整個無能為力……

 

可是我又說服不了自己閉著眼睛盲從……尤其在有了妻小之後……對於現在的政府,肆無忌憚的挑釁著自始自終始終如一的對岸……而自己的武裝力量,也早在過去十幾年為了選票而親手摧毀殆盡……是哪來的自信??靠著網路嘴砲就可保家衛國????

 

我的人生,永遠以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為圭臬……網路一堆正反言論我就不多嘴加入了............只要有那麼一點可能性……我,有家有室,絕不賭……只因我輸不起……

 

我不否認中華民國在我初生弱小之際,庇護著我成長茁壯......但相對的,我也不是毫無回報......在我花費人生最精華的兩年在最前線保家衛國......在我退伍投入職場這二十幾年不曾短少漏稅之後…………早已無虧無欠……

 

 

「我輩讀書人,忝受教育,所學何事?

明道理、辨是非!

餘則安邦興國、乏則持家自律!

如此而已!」

 

如果現在這些三、四、五或是不入流的公僕無法給我一個穩定安全的環境,讓我足以安居樂業……那麼,這個國,我不願意與妳生死與共、福禍相依……

 

=========================================

 

所以,我們分手吧……

雖然,在掌權者毫無節制、肆無忌憚的挑釁之中……

我也不知道來不來的及……但,我還是努力看看吧!!......

 

其實,分手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而且可能比繼續維持著還簡單些……

 

現在這個訊息氾濫、資訊取得容易的時代……如果還有著因為所謂資訊不對等而造成的訊息差,那可是真要自我檢討了……

 

好吧,終於繞回房價這個議題了……

試問一下,如果要在中永和買個五年內三十坪再帶個車位的新房子,大概要多少錢呢??(台北市甚至板橋都太貴,所以我們用個稍微便宜一點的區當基準)……快速算一下大約台幣一千九百萬吧 ((30*55)+250)……

 

那再看一下以下資訊:

https://www.immigrant.com.tw/index.php/immigrant?lang=zh_tw&pc=&bid=59&id=62

 

葡萄牙黃金居留簽證

2012 10 8 日, 葡萄牙內政部頒佈移民法, 允許通過置地投資移民的方式移民葡萄牙。非歐盟國家公民在葡萄牙購買歐元50 萬的地產, 全額支付並獲得地契,即可辦理移民。該政策對所購地產的形式和數量並無限制,不需要一定購買住房;土地、工廠、農場、葡萄種植園均可;數量也無限制,可以是一套或是多套。

 

葡萄牙在201571日公佈修改新法如下

  1. 投資歐元50萬的房地產,可以是一套或是多套的商辦、店面或住宅。
  2. 投資歐元40萬的房地產在低密度領土,可以是一套或是多套的商辦、店面或住宅。
  3. 投資歐元35萬購買30年以上舊房或者舊區重建房。
  4. 投資歐元35萬在投資公立或私人科研中心,或與國家科技系統相關的專案。

 

其他細節我就不多轉貼了,有興趣就自己查吧!!

基本上50萬歐元依照今天的匯率。大約是台幣一千七百二十萬。所以壓力應該稍微小一點。

 

當然,這是得一次提出以現金購買,所以還是有門檻的。賣鍋砸鐵的結清自己的財產順便再去銀行盡可能的借出來也都還不知道夠不夠。

而且,過去也不是直接拿身分,而僅僅是居留簽證。也就是說,這一切的行為就是拿自己的下半生來成就下一代。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要做,也並沒有想像中輕鬆。

甚至,不確定的是,還來不來得及順利移居。……然而,在全世界都公認現在的台灣海峽是東亞火藥庫,而只有台灣人不自覺。而我所做的一切甚至都可能只是來不及的白工……

 

……總是要 do something!!

 

============================================

 

是的,我老了……

老的只剩下希望獨善其身,在盡完一切的義務之後,安安穩穩的守住自己的一畝三分地與捍衛好自己奮鬥大半生至今所擁有的一切…..

 

後面的,你們自己搞的就自己玩吧!!......老夫我就不奉陪了……

就讓我盡全力的想方設法逃難去吧……

 

=========================================

 

喔,對了,忘記提醒一下了……

那一堆操弄資源的政客與新貴們……這些年來,他們很多人其實已經都富了……

 

而且,新聞都有在報,他們跟他們的家人很多都有第二本護照….

 

知道我想說什麼嗎?......

 

要是我來得及閃人,那麼多年之後……

在十月一日國慶大典之上……我也會跟他們一樣,被邀請成為廣場上的嘉賓……

頂著海外歸國華僑的身分……

 

……想通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純屬個人觀點
    全站熱搜

    Raymon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