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大地震…..通常是新訓、集訓或是學校單位最常見的梗。

主要是要搜查違禁品或是為查明違法事件。

一般下了部隊,基本上就比較不會有機會玩了。畢竟基層連隊中或多或少有梯次差,且寢室大都是兵、士混睡。除非真有重大違紀事件需要查案,否則執行的機率微乎其微。

 

記憶中,新訓中心有幸沒被玩過。幹訓班印象中有一次……僅只於此……

 

………………………………………

 

出基地班超雙乳山後,老兵也陸陸續續退伍。

我們連上的組成有兩個斷層……當初我們到部大補兵之後,接著約有4~6個月只有補進小貓幾隻,而且多是校選分發過來的業務士……然後再大補幾批一般兵,接著又空了幾個月…….

 

所以在大家陸續進入破百、破月的當下…….部隊的實質管理權也逐漸移轉到下一個中間世代……….

除了…………坎坷的紅軍士官小弟我還縫著那一條月經帶(謎之音:就是硬要提一下,老兵被凹啊…..)…….

 

……………………………………….

 

在我家連長那個驚天動地的值星官交接的奸計得逞之後(謎之音:請參閱晚點名軍官入列事件)……..

其實,我一直覺得不會是只有要我帶部隊這件小事這麼簡單……..

從他這一次的手段看來,他絕對是㒇ㄧㄣㄇㄧㄡˊㄟ………..

畢竟在全連五分之二的士官待退,實質管理由菜排與中間士官接手之後……營部連的紀律有日益敗壞的傾向…….

 

不否認,我們前後這幾梯的士官剛好是新舊管理模式的轉換期,大部分因為都還有經歷過那種比較舊的觀念與手段的洗禮……再加上大家都是營級業務士且多交遊廣闊………因此,我們比較沒在怕所謂的申訴制度……..畢竟,上有政策下必有對策…….

 

然中間層的管理幹部就比較辛苦了………..要管咧,申訴電話滿天飛…….不管咧,又會被連營主官叮的滿頭包………..

當然啦,苦果不會是一夜之間就突然自己生出來的。要知道,這些傢伙在剛到部未掛接還很菜的時候……自己也是申訴電話隨便打……..唉,怪誰呢?…..自己親手建立了下個世代的制度……….

 

連我都被申訴到旅處長那裏兩次,第一次還被請去處長辦公室喝茶。……..唉,不意外的當然是我們二兵收發打的電話囉……

不過人就是這麼奇怪,真的就是犯賤………像我這麼和善講道理的班長都會被申訴……..但是我那殺氣騰騰,玩兵、操兵絕不手軟的同梯同期就從沒被申訴過……..

 

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一次他背紅帶子在晚點名時公開的宣言……..『對…..TMD就是學長制……TMD我就是不當管教……你要是菜你就給我長眼……..你要是不長眼你就給我看著辦……TMD不操死你我肩膀上的飛鏢給你掛…….有種你就去申訴我…..只要我被申訴我絕對會讓你後悔打了那通電話……我絕對會把整個連操翻………….還真的沒人申訴過他………

 

不過這就是管理的話術啦…….先分化(表明學長制立場,把老兵拉過來);再教育(觀念宣導、闡明標準,菜就要長眼);標界線(容忍的底線,沒有申訴一切好談);定罰則(一有違反,操翻全連)……老兵想要福利最好先顧好自己的排組……..

 

…………………………………………….

 

果不其然,在縫上紅帶子該週的莒光日吃完中飯,我跟那三個菜排就一起被留在中山室……

 

「值星官,午休後部隊集合完畢後,你就把部隊交給三個排長……..你們三個自己排組各自帶開……..……連長如是說……

「值星官,部隊帶開後,你集合破百士官……去各寢室突擊檢查,把所有的違禁品給我搜出來最近連上紀律越來越差了…..對了,別忘了把政戰士跟政戰文書帶上不要讓那些爪耙子有任何的機會…...

「沒問題的話,你們三個先去休息,記得不准走漏風聲…….值星官記得工作安排好,記得要在一個半小時之內完成所有寢室的檢查……有問題嗎?」

這種小事當然沒問題啊……

「值星官先跟我去營長室跟營長、營輔導長報備一下…….

 

……………………………………………….

 

就這樣,營部連所有的寢室在那個下午,被我們約二十個待退士官給翻了一遍…..裡面光同梯紅軍士官就有十二個了,黑軍一個..….所以,沒人敢說話……

 

基層連隊煙不是違禁品,所以搜到最多的違禁品首推愛情青紅燈…..接著就是小本的……當然就直接沒收….晚上自己到連士官督導長室報梯數看領不領的回囉

然後帶BB.Call的就直接沒收送禁閉了……至於帶便服的…..除已無返台假之待退老兵可領回外,其餘一律由政戰士集中待輔導長返台收假後統一保管……並且交由值星官安排罰勤……..

一切按國軍規定處理…….盡在掌握之中……

營部連的整理整頓…..圓滿落幕……..

 

 

不過,過程中最有趣的竟是政戰文書分享我們二兵收發的把妹信……

….現在的我正坐在飛往華盛頓的商務艙中……長途的飛行是無聊且沈悶的……這一次的任務是協助我華爾街的客戶打侵權官司……..我似乎應該再研究一下訴狀只是我無法止住我對妳的思念…….

 

哇咧…….這是小說還是啥啊?…..這樣把妹也行啊??…….甘拜下風……. 甘拜下風…….

 

……………………………………………………

 

這一天,下午的天空一片湛藍……點綴著朵朵白雲………

夏末的涼風徐徐的吹著…….

暖風中帶著些許涼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