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上了學校的網站,註冊了校友資料。

填個人資料填到國籍的時候,竟卡住無法繼續往下填了.........


當然,並不是學校網站有問題,而是他的清單內容讓我不知道該如何繼續.......

在國籍清單上,關於台灣只有一個選項........"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這一個選項.....我拒絕選擇......

.

雖然就觀念上而言,我並不排斥移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只要他能符合並滿足我個人關於移民的需求與標準。

但,莫名其妙就把我劃歸他國人民.......就算是已開發國家如英、美等國,也不是我能欣然接受的。


...............................................................................


或許是年紀也大了吧,當下其實自己並沒有任何憤怒的感覺。只是默默的把國籍這欄位留了個空白。

然,沉默似乎並不是一個解決事情的有效方法。

所以,也順手寫了封抗議的信給學校..........雖然並不真的期望會有任何正式的回覆.......尤其我也不是什麼咖。


Hull01.jpg 


...........................................................................................


今天收到學校關於校友網上擔任應屆畢業生業界輔導員專案的邀請函,所以又再度上網看了一下關於專案的內容。

說實話,我其實也都忘了自己寫過信抗議的這件事..........直到今日再度登入校友網站........


..........................................................................................


是的,學校並沒有回覆我任何一封信..........

但是,在同一個頁面.......有些東西卻已經被修正過了.........


Hull.jpg 


還是喜歡歐洲人的率直、講理與就事論事.......

雖然他們並沒有回覆我的信........但是.......他們修正了我所要主張的議題........

總不能面子、裡子我都要........尤其我又只是個nobody......


是的,雖說弱國無外交.......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只能沉默.......

你不爭取你應有的權利...........

那麼,你又怎能期待獲得多少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